台湾海洋大学来我校访问

作者:孙佳琳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10月28日,台湾海洋大学校长张清风教授来访我校,校长郭善利、副校长宋中民会见了来宾。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海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郭善利代表学校对张清风校长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近况,回顾并分享了自己多次参加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的收获和感受。郭善利表示,烟台大学立足海洋区位优势,紧抓省市共建契机,希望加强与台湾海洋大学在涉海领域的合作,促进师生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共享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张清风对我校的建设发展表示赞赏。他说,烟台大学作为以城市名字命名的大学,学科设置完整,与台湾海洋大学有诸多的科系对接领域。张清风重点介绍了台湾海洋大学海洋领域的教学科研情况以及海洋法律、海洋食品、海洋医药、海洋工程等专业情况,希望在上述领域开启两校交流合作。

双方同意,将尽快签署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先行启动学生交换项目,后续围绕海洋相关领域进一步研讨产学研的合作架构,推进两校事业更好发展。

  张清风还参观考察了海洋学院,详细了解了海洋学院的专业设置、科研团队、船员培训等基本情况。

  台湾海洋大学创立于1953年,是台湾地区航运与海洋相关领域的最高学府,已发展成为具有海洋专业特色,教学、研究并重的国际知名大学。张清风校长是在参加2019年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期间应邀来校访问。


 



Copyright(c)2015 烟台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鲁ICP备05002387号-3.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复制必究.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143 传真:0535-6901858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