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关于派遣学生赴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26 点击数:


烟台大学关于派遣学生赴新西兰

坎特伯雷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我校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自2014年建立友好关系,双方开展2+2双学位项目、半年或一年研修项目、3+1+1本升硕项目等学生交流项目。

坎特伯雷大学于1873年由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援建而成,是新西兰第二古老的大学,也是一所世界前1%的顶级大学,在最新全球大学QS排名中坎特伯雷大学位居第227名。许多学科都排名世界前100位之内,其中土木工程、教育学、会计、金融、法学、英语语言与文学等学科排名在世界前50名。坎特伯雷大学是新西兰唯一一所成为21世纪国际学术联盟(AC21)成员的大学,是世界19所顶级研究性大学之一。该校位于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基督城,共设5个学院,即:文学院,商法学院,教育、健康和人类发展学院,工程学院,科学学院。有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学生在该校留学。学校坐落于有“花园之城”美誉的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基督城,被称为英国以外最具英伦色彩的城市。

为促进我校与新西兰高等教育交流,借力于世界名校,提高我校的国际化水平和学生学术水平及研究能力,开拓其国际视野,我校经与坎特伯雷大学磋商,决定共同举办以下学生交流项目。现将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2+2双学士学位项目

1.项目概况:学生在烟台大学完成前两学年课程学习后,从第三学年开始赴坎特伯雷大学相关相近专业进行后两年本科课程的学习。符合毕业条件者,获得烟台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和毕业证、坎特伯雷大学理学学士学位。

2.专业领域:生物科学、生物技术

3.入学条件

1)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二年级全日制在校学生;

2)学习成绩优异,大学平均分70以上;

4.语言要求

1)雅思6.0(小分不低于5.5)、托福80分(写作不低于19)。

2)英语成绩达不到入学要求的学生,可以先到坎特伯雷大学的英语培训中心——基督城英语学院(CCEL)参加学术英语培训项目(EAP),通过其内部考试后,即可直接参加该项目。

5.费用情况

1)学生赴坎特伯雷大学学习期间,需要继续缴纳烟台大学学费;

2)坎特伯雷大学的费用(相关收费以该校当年的官方信息为准):

学费:每年约32000新西兰元

服务费和管理费:931新西兰元

辅导服务费:免费(每学期30小时的辅导——正常收费为1000新元)

旁听专业课:免费(学生可提前到该校生科院免费旁听专业课程)

3)学生需自行承担如下费用:生活费(含住宿费、伙食费,每年约15000新西兰元)、保险费、签证费、国际旅费、交通费等;

4)学生每年总体的花费约为:18-26万人民币。

6.赴坎特伯雷大学学习时间

每年7月。

7.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为每年3月15日。

二、半年或一年研修项目

1.项目概况

学生申请到坎特伯雷大学进行一学期或者一学年的学习,选修与其在我校所学专业相同或相似专业的课程,且所选课程须得到我校认可。返校后,申请将所获学分转换为我校学分,抵顶相关课程。

2.专业领域

坎特伯雷大学向我校交流生开放绝大部分专业,包括教育、会计、金融、市场营销、经济学、生物科学、生物化学、化学、化学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刑事司法、计算机科学、信息系统、数据科学、电气电子工程、英语、环境科学、语言学、法学、管理学、数学、统计学、媒体与传播、音乐等等。详情请可登陆www.canterbury.ac.nz/courses查询。

3.入学条件

1)至少完成我校大一的课程;

2)大学成绩平均分在70分以上;

4.语言要求

雅思6.0(小分不低于5.5)或大学英语四级530分以上或大学英语六级500分以上(大学英语成绩提供者,目前仅可用于申请2020年2月份入学,后续政策待定)

5.费用情况

学费为每学期12,575新元,具体以对方学校当年公布的数据为准;生活费约为每学期5,000新元;学生个人承担机票、保险、签证等费用。

6.开学时间

每年2月、7月。

7.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分别为每年3月15日、10月15日。

8.项目优势

1)学生注册为该校正式国际留学生;

2)办理该校学生证,与新西兰学生同班上课,共享教育资源,拥有图书馆等校园资源的使用权;

3)学生得以修学世界名校的专业课程。

三、3+1+1本升硕项目

1.项目概况:我校学生大四期间到坎特伯雷大学学习一年,选修与其在我校所学专业相同或相似的专业的课程(必须要获得所在学院的批准)和部分与计划攻读的硕士专业相关的前置课程(硕士专业不同,情况有所差别)。学生申请将其在坎特伯雷大学所获得的学分转换为我校第四年的学分,抵顶相关课程。第二年,达到坎特伯雷大学硕士录取条件者,继续在该校攻读硕士学位。

2.专业领域:

文科:国际关系与外交学、战略沟通

商科:应用金融学和经济学、商务信息系统、商务管理、金融管理、职业会计

教育:教育学、英语为第二外语教学(TESOL)

工科:工程研究硕士(含土木工程、施工管理、地震工程、消防工程、机械工程、可再生能源、交通运输工程等专业)、工程管理

理科:应用数据科学

3.入学条件:

大一到大三所有课程平均分70以上,同时满足大三一年课程平均分80以上。

4.语言要求

雅思6.0(小分不低于5.5)

5.费用情况

1)学费:

第一学年本科研修项目学费为NZ$25,150;第二年硕士学费为NZ$24,300-NZ$45,900(专业不同,学费也不同)

2)生活费:每学年约NZ$15,000

6.开学时间

每年2月或7月

7.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分别为每年3月15日、10月15日。

四、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无不良习惯,无违法违纪记录;

2.身心健康,适应能力强,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3.经济条件允许,并已全额缴纳我校学费;

4.承诺履行烟台大学学生出国(境)管理相关规定和交流生外派协议。

五、报名材料

1.烟台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审批表(国际处网站下载)

2.历年成绩单(由学院教务办盖章)

3.在烟台大学的学术研究、论文发表及获奖情况证明(复印到A4纸上)

4.身份证复印件一份(A4纸)

5.雅思或托福英语成绩单

六、咨询报名

请有意向参加交流项目的同学,将申请材料于10月9日前提交至国际合作交流处出境管理科。

联系人:林文峰                  

 话:6902561(校内:62561)

 址:育秀大楼副楼321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9年9月29日


Copyright(c)2015 烟台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鲁ICP备05002387号-3.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复制必究.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143 传真:0535-6901858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