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获批中意合作办学环境设计专业本科项目

作者:梁茂广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批准2020年上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教外函〔2020〕50号),烟台大学与意大利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合作举办的环境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这是继中美合作办学法学专业本科项目、中韩合作办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项目后,烟台大学获教育部批准的第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意大利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成立于1996年,是意大利第一所高等文化多媒体学院,其文凭获得意大利教育、大学和科研部及国际范围内的认可。学校在意大利北部共有4个校区,设有视觉艺术学院、应用艺术与设计、艺术教育与传播等三个学院,在环境设计、舞台视觉艺术和服装设计方面有非常高的造诣。学校教授大部分是意大利当代艺术界的美术专家,多数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学生就业率稳居意大利同类院校前列。该项目充分发挥烟台大学建筑学院与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在环境设计学科方面的优势,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课程由外方教师讲授,意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备创新能力的环境设计专业高层次人才。

据悉,该项目将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教育本科招生计划,于2021年秋季开始招生,每年招收100人,学制4年。学生完成规定学业后,可获得烟台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艺术学士学位证书,赴意大利的学生达到双方的毕业要求后,还可同时获得意大利诺瓦拉ACME美术学院颁发的建筑学学士学位证书。该项目的获批,对加快烟大国际化发展步伐,提升学科专业水平,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c)2015 烟台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鲁ICP备05002387号-3.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复制必究.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143 传真:0535-6901858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