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关于2019—2020学年寒假派学生赴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短期研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26 点击数:

烟台大学关于20192020学寒假派学生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短期研修的通知


我校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为友好学校,两校于2014年签署合作协议

坎特伯雷大学于1873年由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援建而成,是新西兰第二古老的大学,也是一所世界前1%的顶级大学,在最新全球大学QS排名中坎特伯雷大学位居227名。许多学科都排名世界前100位之内,其中土木工程、教育学、会计、金融、法学、英语语言与文学等学科排名在世界前50名。坎特伯雷大学是新西兰唯一一所成为21世纪国际学术联盟(AC21)成员的大学,是世界19所顶级研究性大学之一。该校位于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基督城,共设5个学院,即:文学院,商法学院,教育、健康和人类发展学院,工程学院科学学院。有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学生在该校留学。学校坐落于有“花园之城”美誉的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基督城,被称为英国以外最具英伦色彩的城市。

为促进我校与新西兰高等教育交流,借助于世界名校来提高我校的国际化水平和学生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开拓国际视野,我校经与坎特伯雷大学磋商,决定派遣部分学生赴坎特伯雷大学进行寒假短期研修。现将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本期短期研修项目分为两个主题,学员只能任选其中一个参加:

1、全球化与可持续发展创新创业 附件1:坎特伯雷大学全球化与可持续发展创新创业项目日程安排.docx

内容:基于全球化与可持续发展背景下的城市探索与调研,寻找创新创业创意;坎大教授进行课堂理论授课,专家指导社会实践;项目学员和坎大学生混合组队,设计策划方案、共同答辩、竞争晋级

目标:团队配合完成一个创新创业策划案,参加答辩和晋级从而提升英语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领导力和协作力;提升创意思维创业能力。

2、国际与比较教育 附件2:坎大坎特伯雷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习项目日程安排.docx

内容:坎大教育学院院长领衔的顶尖教学团队亲自授课;学生通过圆桌教学法、案例分析和参访基督城教育主管部门当地学校,可以充分学习和熟识新西兰国际与比较教育。

目标课程结束时,各小组在坎大教授指导下,以小组课题答辩形式展示学习成果。通过参加此项目,学生得以提升学术英语水平,改善论文写作能力;研修国际与比较教育,提升学术思维能力;学习团队作业,培养领导力和协作力。

二、项目优势

1、授课教师均为坎特伯雷大学正式教师,学生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2、学员注册为坎大访学学生,可以使用其图书馆健身房、教研室等校园设施;

3全部参与学生都入住坎大学生公寓单人单间,真正融入坎大社区化的学生生活

4该校免费提供当地公交卡和手机卡(内含部分费用,超出自付)

三、项目时间

20201月11-1月23

费用

共计:27520/人(含国际往返机票,签证服务费坎大课程活动费,在新期间食宿费、保险费、交通费)。

学生在新西兰的其他费用自理。

五、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无不良习惯,组织纪律强,无违法违纪记录;

2、身心健康,适应能力强,能圆满完成研修活动;

3、已全额缴纳我校学费,家庭能承担研修班的费用;

4、综合素质优秀,英语交流能力较强。

六、报名材料

1、 烟台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审批表(附件1或国际处网站下载)

2、 历年成绩单(由学院教务办盖章)

3、 在烟台大学期间的学术研究、论文发表及获奖情况证明(复印到A4纸上)

4、 身份证复印件一份(A4纸)

七、咨询报名

有意向参加该项目的同学,请将申请材料于109日前提交至国际合作交流处出境管理科。

联系人:林文峰

 话:6902561(校内:62561)

 址:育秀大楼副楼321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9年926


Copyright(c)2015 烟台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鲁ICP备05002387号-3.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复制必究.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143 传真:0535-6901858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