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与意大利图西亚大学签署教育与研究合作谅解备忘录

作者:郑巍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10月30日下午,烟台大学与意大利图西亚大学在线举行教育与研究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副校长宋中民,意大利图西亚大学校长斯特凡诺·乌贝蒂尼、国际关系副校长西蒙·塞韦里尼出席仪式并致辞。烟台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生命科学学院,意大利图西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办公室、生物农产品和森林系统创新学院、欧盟委员会区域和城市政策总局、国际城镇合作亚洲办公室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在线签约仪式。

 

 

斯特凡诺·乌贝蒂尼指出,在疫情仍在蔓延的特殊时期,两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表达了双方共同推进合作的决心。图西亚大学所在的意大利拉齐奥大区风景优美、历史文化悠久,盛产橄榄油与葡萄酒,大学拥有生物学、生态学等多个优势学科,多个国际项目得到欧盟支持。图西亚大学与烟台大学研究兴趣一致,希望未来两校在农学、生物学、食品科学方面广泛开展创新合作,两校合作将会得到意大利、欧盟以及相关企业的鼎力支持,一定可以结出丰硕的成果。

双方校长代表两校签署校级合作备忘录。两校将开展学生交换、双学位联合培养、本升硕、博士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互访、欧盟资助的生命环境与资源效率WineGrover项目以及农学、生物学等领域的联合科研等多种形式的合作。

新闻链接:意大利图西亚大学是一所创立于1979年的国立大学,位于意大利拉齐奥大区,学校由6个学院组成, 建于1981年的农学院尤为重要, 其葡萄栽培与酿酒本科课程旨在培养能够在葡萄酒产业供应链的各个阶段熟练和自主工作的人才,毕业生直接被授予酿酒师资格。

 

 

来稿时间:11月2日    审核: 梁茂广

 

Copyright(c)2015 烟台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鲁ICP备05002387号-3.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复制必究.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143 传真:0535-6901858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