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烟台大学外事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试运行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19 点击数:

 

各单位:

  为提高学校外事工作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国际合作交流处设计开发了学校外事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简称“外事平台”)。目前外事平台包括教职工因公出国(境)管理、外籍及台港澳专家管理2个模块。

平台经过多轮修改、测试,已达到了试运行的条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平台登录方法

1.通过浏览器方式登录,可进行申请、审批、进度查询、查看信息、数据统计等各项操作。外事平台会发送办理进度和消息通知。建议使用谷歌、360(需切换至极速模式)、edge、火狐等主流浏览器。方式有两种:

1)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https://intl.ytu.edu.cn/,未登录办事服务大厅的,浏览器会自动跳转到统一身份认证页面,通过统一身份认证页面登录外事平台。

2)登录学校主页办事服务大厅,在应用中心中搜索“外事系统”可进入外事平台主页。

校外PC端访问外事平台时须使用VPN服务,可点击校园网主页上方“VPN服务”查看操作指南。

2. 通过企业微信APP方式登录,可进行申请、审批、进度查询、查看信息、数据统计等各项操作。平台会发送办理进度和消息通知。提交申请时,建议使用电脑操作。企业微信不需要连接VPN,登录和使用方法详见 https://wlzx.ytu.edu.cn/info/1061/1430.htm 。进入后点击首页底部“工作台”,再点击“外事系统”,后点击相关模块进行业务办理。

二、账号与权限

外事平台仅供校内人员使用,校内人员的登录账号为校园卡号,登录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密码。登录后根据不同业务申报需求,需进一步完善个人信息后方可使用,包括联系电话、身份证信息、邮箱等。

每位用户对应不同的操作职责和权限,通过验证的用户可进入相应用户身份的界面。分别如下:

1.各单位负责人:拥有对自己负责的工作流程的审批权限,同时对审批的内容有权进行补充,并可对历史流程进行统计。

2.各二级单位外事联络员:有权对本单位相关基础数据进行上报管理、统计。

3.普通教师:拥有各业务模块发起申请权限,可对个人历史申请信息进行查看。

相关权限已经开通,如今后相关负责人员发生变动的,请各单位及时报送国际合作交流处进行变更权限。

三、线上业务办理

1.试运行时间

自即日起正式试运行。全校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申报与出访申请、外籍教师业务均应在系统中在线申请和审批。2023年1月1日起,原则上不再接受纸质申请。

2.在线申请

教职工登录系统后,按照个人情况在线填写相关申请表格并提交至有关部门审批。具体操作方法详见外事平台中系统公告栏内的用户手册。

3.在线审批

外事平台按照预制业务审批流程(详见附件)自动提交至相应主管部门逐级审批,审批人会收到短信提醒,可直接点击短信链接,登录系统审批,也可在电脑端(https://intl.ytu.edu.cn)或直接登录企业微信进行审批操作。相关申请人员可在外事平台中查看审批情况。

四、联系方式

如在外事平台使用中遇到任何问题或有何意见和建议,欢迎随时联系我们。联系方式如下:

教师因公出国(境):王春敏6902143

外籍及台港澳专家  :赵丽丽6903323

 

附件:业务审批流程

 

烟台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2年9月16

附件:

  1. 教师因公出国(境)业务审批流程

2.外籍及台港澳专家业务审批流程

 

Copyright(c)2015 烟台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鲁ICP备05002387号-3.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复制必究.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143 传真:0535-6901858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