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善利校长率团访问英国和保加利亚高校

作者: 时间:2018-09-20 点击数:

9月11日至18日,校长郭善利率团一行四人访问英国朴茨茅斯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和保加利亚旧扎果拉色雷斯大学,进一步拓展我校与国外著名大学的交流合作渠道。

9月12日至13日,郭善利校长一行访问英国朴茨茅斯大学,校长格雷厄姆·加尔布雷斯和副校长克里斯·张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郭善利校长与格雷厄姆·加尔布雷斯校长签署两校合作协议,并以附件形式明确双方开展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3+1”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随后,代表团一行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商学与法律学院和药学院进一步商谈合作细节,双方同意在学生交流的基础上开展教师交流及科研合作。郭校长还看望了我校在朴茨茅斯大学学习的学生,勉励他们好好学习,成长成才,尽快适应在朴茨茅斯的学习和生活,成为两校乃至两国的友好使者及桥梁。

9月14日上午,代表团访问谢菲尔德锻造王国际有限公司,公司首席执行官格雷姆·哈尼曼先生向代表团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并带领参观了锻造车间。哈尼曼先生适逢担任两年后的国际锻压会议主席,邀请我校派员参会。

14日下午,代表团访问谢菲尔德大学,主管国际事务副校长马尔科姆·白特勒博士代表谢菲尔德大学欢迎郭校长一行的到访(该校新任校长尚未到任),并介绍了与中国大学的合作模式。双方就加强两校交流合作,推进学生交换、学术交流、科学研究方面的实质性合作进行商讨。双方同意,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先行在材料学领域开展学生交流,后续推动双方教师交流。该校创办于1897年,是世界百强名校,英国最著名的“红砖大学”之一,是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

9月15日,代表团访问英国齐鲁文商会、英中创新联合会,委托其作为我校在英国的招才引智平台,延揽我校特需人才来校工作,并聘任我校校友、英中创新联合会会长杜祥平博士为“烟台大学海外引才专员”。

9月17日,代表团访问保加利亚旧扎果拉色雷斯大学。该校校长伊万·伍申、教学事务副校长葛·米西洛娃、国际事务副校长噶吉娃、行政事务副校长纳斯科·瓦西里会见了郭善利校长一行。双方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和学术交流合作进行商讨,并确定合作协议的框架条款。随后,郭善利一行到农学院、经济学院会谈,访问团还应邀参加了该校的新学期开学典礼。旧扎果拉色雷斯大学是保加利亚以农学和医学著称的自治州州立高等学府。

我校国际处、经济与管理学院、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代表随团出访。

Copyright(c)2015 烟台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鲁ICP备05002387号-3.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复制必究.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143 传真:0535-6901858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