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化及产业代表团来访

作者:吴宏军 时间:2018-12-19 点击数:

12月18日,中国文物协会主席王新力和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副主委张旭等一行六人访问我校。党委书记张伟、校长郭善利、副校长孙祥斌会见代表团。学校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国际合作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的有关人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张伟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发展现状,以及烟台大学与台湾地区友好院校的交流合作情况。他指出,烟台大学虽然历史较短,但是由于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援建和胶东人民的无私支持,特色鲜明,起点较高,发展很快;我校的对台交流开始较早,成果丰硕,目前与14所驻台高校开展了多模式、多领域的实质合作;希望借助中国文物协会和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的丰富资源,进一步梳理我校对台交流工作,双方合作见成果有成效。郭善利校长指出,鲁台两地友谊源远流长,关系密切,文化和经济合作成果丰硕;烟台大学一向重视对台工作,希望借助于以上两个机构,挖掘资源,拓展和深化烟台大学与台湾地区的高等教育合作。孙祥斌希望我校与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开展合作,促进我校校产联合和鲁台产业经济的融合发展。

台湾文物协会主席王新力在答辞时,感谢烟台大学给予代表团的热情接待。他说,烟台大学发展历程令人印象深刻,对台工作卓有成效,这为深化学校的对台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文物协会和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将利用在台的优质资源,找准未来资源的结合点,加强与烟台大学的交流,重在开展实质合作。

会谈期间,双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既充分表达了合作意愿,又广泛探讨了合作领域。会后,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校史展厅。

中国文物协会由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创办的非营利组织,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文化、推动海峡两岸交流与合作。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是研究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发展的重要机构,旨在汇集台湾优势产业,开拓全球市场。

来稿时间:12月19日 审核:张西俊

Copyright(c)2015 烟台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鲁ICP备05002387号-3.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复制必究.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143 传真:0535-6901858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