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GKS硕博研究生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作者:王凌云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依据我校与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的友好交流协议,经双方协商,现将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GKS硕博研究生奖学金项目通知如下:

一、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及项目简介

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建校于1982年,在韩国的外国语大学中排名第二。学校下设6个二级学院,4个研究生院,3个研究所。对外韩国语教育专业单科排名韩国前五。翻译研究生院开设中韩、韩中MTI硕士专业,单科排名名列前五。开设包括18门外语的本科专业多达38个,学校教授中外国人教师比率高达35%。

烟台大学与釜山外国语大学于1991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2005年起互派交换学生。

釜山外国语大学获韩国教育部授予的GKS韩国政府邀请外国人硕博研究生奖学金学生推荐资格,接收我校推荐优秀优秀本科或硕士毕业生(预毕业生)赴釜山外国语大学大学就读硕士或博士课程。

二、 具体申请条件

1. 国籍:父母及本人均为中国国籍

2. 学历:

    GKS硕士研究生项目要求本科毕业(包含2021年8月预毕业的情况)

    GKS博士研究生项目要求硕士毕业(包含2021年8月预毕业的情况)

3. 年龄:未满40周岁(1981.9.1以后出生者)

4. 成绩:总成绩换算为百分制后在80分以上或者排名在前20%以内

5. 身心健康

6. 如果之前获得过1次GKS韩国政府奖学金,则要求总成绩换算为百分制后在90分以上或者排名在前10%以内并且持有TOPIK5级及以上资格证。

三、可申请系部(专业)

    英语交际学系、中文系、韩国学系、韩国语教育学系、多元文化教育学系、全球地域学系、越南语翻译系、ICE创意融合学系、智能融合安全防护学系、中韩翻译系(翻译系只有硕士,无博士课程)

四、所需提交材料如下

1. 申请表

2. 自我介绍书

3. 学习计划书

4. 2份推荐信(推荐人:指导教授、系主任等)

5. 申请人个人信息使用同意书

6. 自我健康诊断书

* 以上材料请按照附件中的表格样式用韩文或英文填写

7. 本科学位证书复印件及学信网英文版学历认证原件

8. 本科学位英文或韩文成绩单原件

    申请博士研究生奖学金的情况,需追加提交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及学信网英文版学历认证原件与硕士学位英文或韩文成绩单原件。

*2021年8月预毕业生提交韩文或英文预毕业证明及学信网英文版在线学籍认证原件

9. 护照复印件

10. 父母及本人亲属关系公证

*另外,持有TOPIK成绩单、托福或雅思等国际公认英语成绩单、本人亲自撰写的论文或书籍、获奖证书等的同学请一并提交原件或复印件。

* 以上材料原件为中文时,需追加提交英文或韩文翻译公证。

五、奖学金内容

    往返机票、定居支援金(20万韩元)、生活费(每月100万韩元)、健康保险费、韩语研修费(80万韩元)、学费(全额)、韩语能力优秀奖学金(TOPIK5级及以上,10万韩元)、研究费(每年给两次,人文社会领域21万韩元,自然工学领域24万韩元)、学位论文印刷费(50万-80万韩元)、回国准备金(10万韩元)

六、申请截止时间:2021.3.31(周五)

七、办理流程

1、 按顺序准备材料原件及扫描件,原件送至烟台大学国际处项目科,扫描件发送电邮(育秀大楼副楼321室,电话6910328,电邮2911857995@qq.com);

2、釜山外国语大学大学材料审核及面试;

3、釜山外国语大学推荐初选名单递交韩国教育部;

4、韩国教育部最终审核,合格者2021年9月入学。

 

附件1. GKS Information/fujian1.zip

附件2. Summary Guideline/fujian2.rar

 

 

国际处

2021年3月12日

Copyright(c)2015 烟台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鲁ICP备05002387号-3.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复制必究.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143 传真:0535-6901858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