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俄罗斯签证所需材料

作者: 时间:2018-08-24 点击数:

所有出访团组请严格按照批件规定时间出访(在外停留时间以护照上出入境时间为准)

(公务护照免签,30天以上必须填表)

1、俄文邀请函原件并注明具体访问时间(ⅹⅹ年ⅹⅹ月ⅹⅹ日——ⅹⅹ年ⅹⅹ月ⅹⅹ日)邀请函须包括的主要内容,详见中俄便利人员往来协议第八条(俄驻华使馆网站可下载)。〔对于执行国家或部门间合作人员以及从事商务、科学、文化、体育及校际交流人员,如4月26日以后申办赴俄签证,凭26日以后签发的邀请函无须办理“黄卡”或提供返签号(商务、教育、科学和文化交流需邀请函原件)〕(邀请函的要求:需涵盖护照所有信息并注明具体出访目的及具体出入境时间,团组出行时间,只可比邀请信出入境时间前后各多一天。不能用于申请多次入境签证,内容应包括下列信息:姓名、出生日期、性别、国籍、护照号、访问期限和目的、入境次数,邀请方全称和地址、签署书面邀请函人员的姓名与职务等信息。)

要求原件,非原件使馆不接受递送。

2、中方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再盖一个单位公章红色)

3、使馆签证表1份,在线填写。(俄文或英文在线填表并打印,http://visa.kdmid.ru ,其中“永久居住地址和联系方式”一项必须完整准确填写,访问目的要求准确填写。申请表第18项应按要求填写完整包括:地址、电话、传真、邮箱。表格须申请人亲笔签字、写日期。在线填写申请表后,应发送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发送签证中心或其它领区者无效,此项会显示在申请表右上角。需要提供接待单位俄文名称,第20项必须完整。申请表入境时间及次数应与各单位照会/公函对应内容一致

4、照片1张(规格为4.5CM×3.5CM,6个月内近照,脸部处于照片中心位置,表情严肃,不能皱眉,也不能微笑,嘴唇要闭拢,底色明亮,正面免冠,不能戴墨镜);

5、名单表(固定格式,1人也要填)

6、护照原件(本人签名)(启程前护照需要有半年以上有效期)

7、护照复印件(A4纸复印,每人一份单独复印)

8、任务批件2份

9、照会(外办出具)

10、签证二维码表一套(外办出具)

另外提供:邀请函复印件一份;

●出国时须带邀请信

●签证公函、申请表上的停留时间要与邀请信或黄卡一致

俄罗斯驻华使馆近日对申签材料中邀请信的摆放提出具体要求:若邀请方给团组中每个人单独发邀请信,则需将邀请信分别夹在对应申请人的护照中;若邀请方仅给团组发一封共用邀请信,则需将邀请信夹在第一位申请人的护照中。

关于申请俄罗斯签证注意事项的通知

2017-11-22

各办证单位:

据俄罗斯驻华使馆告,近期一些团组因申签材料存在问题,导致多次退件,影响使馆出签效率。为保障团组按期出行,我中心现对俄罗斯签证材料相关要求进行重申:

1.签证申请表第14项家庭住址、电话和电子邮箱必填,传真号选填,无需在此填写工作单位传真号码;家庭住址勿填工作单位地址;电话栏应填写对应申请人的手机号,避免出现整团仅留一个手机号的现象;无需在外地手机号前加0。

2.签证申请表中填写的出入境时间应在邀请函相对应的时间范围内。

3.除应俄政府、国营单位、国立学校、天然气公司、石油公司和华为公司邀请的团组外,其他团组皆需提供邀请信原件。

4.申请工作签证和留学签证的团组需提供近三个月办理的艾滋病检疫报告。

俄罗斯驻华使馆告,俄签证申请材料应按以下顺序排列:

1.派遣单位照会或公函;

2.名单表(加盖外交领事服务中心公章);

3.护照5;

4.签证申请表;

5.邀请函;

6.护照复印件;

7.艾滋病检验报告(如办理留学和工作签证)。

使馆将退回不符合规定的送签,请各办证单位根据上述顺序整理申请材料,做好签证申请工作。

Copyright(c)2015 烟台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鲁ICP备05002387号-3.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复制必究.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143 传真:0535-6901858 邮编:264005